哺乳期乳腺炎发烧了怎么办?

2010-01-05 15:49:44 来源:北京人流网

  我们知道一般哺乳期乳腺炎发烧不太常见,特别是初期的时候。但是依然需要密切观察自己乳房的变化,警惕任何异常情况并了解如何解决这种情况。

  乳腺炎是指发生于妇女哺乳期的乳腺急性炎症。初产妇多见,多发生于产后的2~6周,系由细菌感染所致。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的症状主要是乳房的胀痛,局部皮温高、压痛,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,有触痛。

  小编推荐:四大少女常患的阴道炎(组图)  九大阴道炎的用药原则(图)

  急性哺乳期乳腺炎患者会出现局部皮肤红、肿、热、痛,出现较明显的硬结,触痛更加,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、哺乳期乳腺炎发烧、头痛、无力、脉快等全身症状。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,有触痛,化验血白细胞计到升高,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。

  脓肿形成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,局部组织发生坏死、液化,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。脓肿可为单房性或多房性。浅表的脓肿易被发现,而较深的脓肿感觉不明显,不易发现。如果乳腺炎病人全身症状明显,局部及全身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时,要注意进行疼痛部位的穿刺,待抽出脓液或涂片中发现白细胞来明确脓肿的诊断。[-hzh-]

  妇科专家指出哺乳期乳腺炎发烧如果超过24小时,考虑应用抗生素治疗,青霉素800万单位静脉点滴,连用5~10天。如果对青霉素过敏,可用红霉素500mg,每天4次,连用10天。如发烧可用扑热息痛。在治疗的同时,还应继续使奶水流动,用手或吸奶器将奶吸出。

  总之,大家要重视哺乳期乳腺炎发烧这个问题,尽快治疗是无出其右的康复途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